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尚玉的博客

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;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。心灵洁净谓之高,品德常修可媲玉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新闻职业、中共党员、大专文化。始终坚信:人的精神动力往往产生于对生活所持的态度,学识的渊博并非完全取决于科班名校,而在于长期地努力和积累。 从学校到农民、打工、军人、经商,再由机关单位受聘山东菏泽新闻学院《记者摇篮》报编辑部(副总编)。从事文字写作30余载,虽频失意于仕途,但坚守初衷,崇尚文学艺术,能以浅文的默化换取人们心灵的自慰与醒悟,虽劳心而费力,将一生无悔!

有你相伴……(散文诗原创)  

2012-11-04 16:18:34|  分类: 原创诗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写于【博海艺苑】建圈四周年之际
 
      今年的11月11日,欣逢【博海艺苑】建圈四周年,回望自加入圈子一年多的生活历程,我心绪涌动,浮想联翩……遂撂下身边一切事务,忙里偷闲,手敲键盘,草拟一篇拙文作为贺礼,以示庆典。 
 
      翻开往日尘封的岁月,曾记得,不论是从军、习文计30余载,还是多年前在乡、镇政府机关上班,那些曾经的感动;曾经的发现;曾经的所思,曾经的采编……都倾注于稿纸与笔端。总是以传统的“耕耘”方式,爬格效率恰似蜗牛一般,皆因不会(没有)电脑而带来的遗憾。欣喜四年前从单位内退,受聘于山东菏泽新闻学院。经过刻苦自学电脑,才掌握了现代的写作手段。因职业所需,不得不淘汰落后,再把新式的装备(电脑)添。有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结合,就如鱼得水生命的活力无限。 
 
      那是在去年的一个夜晚,我赋闲在家坐在电脑前,写日志、浏览博客网页,有缘与您相识,便欣然加入了【博海艺苑】圈。自此每天上网与写作,都有您的相伴。不论推送作品还是进入圈子收集各类知识、阅读圈友的博文,都使我感到收获连连。一年多的时间,五百余天的日子虽然短暂,但圈子却在陪伴我聆听风声、雨声、钟声,鸡鸣犬吠、鸟叫声和落叶沙沙声里,让我结识了众多的圈友,经常相聚在家园。在不知不觉中,既增长了知识、又开阔了视野、还可解除忧愁与烦恼,尤其是看到一篇篇圈子管理员对我作品的辛苦点评,激起了我对圈子的深深的留恋……精神感到特别充实,人说快到“花甲”之年也不显得老,度过开心快乐的每一天。 
 
      总之,人生青春易逝,韶华不再;时光催人急,夕阳悔已晚。在忙忙碌碌中,送走了昨天,又迎来一个崭新的明天。然而,最抓不住也无法挽留的是时间,谁也不能多拥有一点。只有将这深深地情思,在有限的光阴中,尽情倾注于【博海艺苑】圈!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 2012年11月4日于山东定陶县)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5)| 评论(6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