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尚玉的博客

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;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。心灵洁净谓之高,品德常修可媲玉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新闻职业、中共党员、大专文化。始终坚信:人的精神动力往往产生于对生活所持的态度,学识的渊博并非完全取决于科班名校,而在于长期地努力和积累。 从学校到农民、打工、军人、经商,再由机关单位受聘山东菏泽新闻学院《记者摇篮》报编辑部(副总编)。从事文字写作30余载,虽频失意于仕途,但坚守初衷,崇尚文学艺术,能以浅文的默化换取人们心灵的自慰与醒悟,虽劳心而费力,将一生无悔!

(原创)愿嫁兵哥走山东  

2009-09-01 20:17:17|  分类: 原创新闻刊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杨菊香,一个有着大专文化,而又年轻貌美的女子,又是云南省文山州自治县科委的一名技术员,却不远数千里嫁到山东省定陶县黄店镇程庄村,给一名普通军人程相福做妻子,成为当地人们争相传颂的一段佳话.。

当问起杨菊香为啥千里迢迢要嫁给一个农民子弟兵做妻子时,她坦然一笑说:“要说我为何嫁给一名山东大兵,就是俺看他人品好,有技术。不然,他那黑不溜秋的样子,俺才不稀罕嫁给他呢!”

比杨菊香年长一岁的程相福,于1983 年入伍在济南军区服役,第二年被部队派往莱西学习银耳、灵芝等食用菌栽培技术,学成后归队。通过培植银耳和举办培训班,为部队创收数万元,当年分别被部队师、团党委记二、三等功各一次,并出席了济南军区“军地两用人才”表彰大会。1985年3月,他又随参战部队调到云南文山州自治县。后被当地县政府聘为食用菌技术员,负责全县的食用菌开发与技术培训工作。由于工作成绩突出,该县委又给他报请二等功一次。当时任县科委技术员的杨菊香刚满19周岁,正值青春年华,特别倾慕程相福的才能与人品,产生了爱恋,意欲通过在县领导岗位上的父母与部队协商,将其按退伍留在县科委长期担任技术员。但是,程相福家中上有两个年迈的老人,咋也不同意让儿子留在距家几千里之外的南部边疆。

1987 年3 月,程相福从部队退伍,杨菊香毅然抛开世俗的观念,冲破家庭重重阻力,辞去工作随程相福来到山东老家并与其举行了婚礼。

婚后,在妻子杨菊香的鼓励下,程相福于1999年创办起食用菌推广站,生意非常红火,个人收入逐年增加。两年后,他又投资20多万元,在当地建起一一个占地4000多平方米全镇最大的食用菌厂,所生产的平菇、双孢菇、黑木耳等,一年获利润10万多元。之后,他又增加投资20余万元,扩建了食用菌栽培示范基地和灵芝培育示范棚。在原产30万瓶(袋)菌种的基础上,增加生产鸡腿菇,白灵菇、杏鲍菇菌种20 万瓶(袋),据杨菊香介绍,他的菌种厂每年能生产销售菌种50多万瓶(袋),可创社会效益700余万元。

谈到她辞去工作来山东是否后悔时,杨菊香却诙谐地微笑着说:“人只要有一技之长,犹如生活多了一根拐杖,不论走到哪里都不会摔跟头,自从嫁给兵哥程相福以来,日子越过越带劲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新闻故事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曾发表于2002.9.5《菏泽日报》、2002.10.30《民兵生活》报) 
   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4)| 评论(5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