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尚玉的博客

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;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。心灵洁净谓之高,品德常修可媲玉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新闻职业、中共党员、大专文化。始终坚信:人的精神动力往往产生于对生活所持的态度,学识的渊博并非完全取决于科班名校,而在于长期地努力和积累。 从学校到农民、打工、军人、经商,再由机关单位受聘山东菏泽新闻学院《记者摇篮》报编辑部(副总编)。从事文字写作30余载,虽频失意于仕途,但坚守初衷,崇尚文学艺术,能以浅文的默化换取人们心灵的自慰与醒悟,虽劳心而费力,将一生无悔!

(原创)西红柿长出大市场  

2012-11-26 12:02:19|  分类: 原创新闻刊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日前,笔者走进山东定陶县黄店镇蔬菜交易市场,只见鲜艳的西红柿堆积如山,一辆辆货车满载待发。

在市场中间的18号摊位,来自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名叫周丰书的中年客商,正指挥着8名妇女将西红柿分级装箱。他说:“我从2月下旬来黄店市场设点收购西红柿,每天交易量都在2万多公斤,因这里种植面积大,上市早,市场秩序又好,今年我从这里已经收购贩运西红柿80多万公斤。

谈起西红柿的交易情况,市场管委会主任王继桥介绍说:“我们镇早春西红柿种植面积今年已达2万余亩,自2月初上市以来,每天凌晨3点,就有菜农赶来销售西红柿,一直持续到上午10点左右。4月末,由于非典影响,外地的车猛然减少,菜价暴跌,没过几天又趋于正常,现在优良西红柿每公斤1元左右,以色列艾玛—70优质品种都在1.3至1.4元之间。每天都有吉林、河北、河南、山西、陕西等十余个省市的70余辆大车到场收购,平均日交易量约在30万公斤,高的可在40万公斤以上。”

从其他摊位情况看,个大、色艳、耐运输的以色列良种,十分好销。刚售完一车西红柿的赵丁村村民陈启亮兴奋地说:“我种的两棚以色列良种西红柿,每天能采摘500公斤以上,现在已卖了2万多元。”

在蔬菜交易市场的周海村菜棚区内,菜农们正忙着整理西红柿,笔者看到,经过换头整枝后的西红柿长得十分精神。据了解,有600户人家的周海村,六、七年前就进行了种植结构调整,现有蔬菜大棚2000余个,户均3个棚以上,每年从小寒到次年的立夏,是大伙最忙的时节,几个月下来,1亩西红柿就有1万多元的收入。

西红柿种植不仅富了黄店镇的菜农,还吸纳了500多农民专业从事运销、包装、饮食等服务业。全镇自发组织57家蔬菜运输联合体走南闯北,收入丰厚,数百名外地的姑娘媳妇慕名而来,到蔬菜市场和农民的蔬菜大棚里打工,并且还带动了周边乡镇的一部分农民种植西红柿增收致富。     (新闻特写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发表于2003年6月19日第3333期《菏泽日报》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7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