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尚玉的博客

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;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。心灵洁净谓之高,品德常修可媲玉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新闻职业、中共党员、大专文化。始终坚信:人的精神动力往往产生于对生活所持的态度,学识的渊博并非完全取决于科班名校,而在于长期地努力和积累。 从学校到农民、打工、军人、经商,再由机关单位受聘山东菏泽新闻学院《记者摇篮》报编辑部(副总编)。从事文字写作30余载,虽频失意于仕途,但坚守初衷,崇尚文学艺术,能以浅文的默化换取人们心灵的自慰与醒悟,虽劳心而费力,将一生无悔!

(原创)小生意也能赚大钱  

2012-11-27 22:17:00|  分类: 原创新闻刊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——定陶县黄店镇农民增收掠影

定陶县信用联社黄店农村信用合作社,去年储蓄存款额近亿元,名列全市乡镇信用社前茅。从信用社储蓄存款余额可以看出,这里的农民确实富了,记者日前来到该镇,探访致富的原因。

高庄村:废品堆里淘“金”忙

在闫楼行政村高庄自然村的西头路旁,各种废品堆积如山,每天都有10多个村民紧张地装车、收购,这就是被当地人称为“破烂大王”高贯庆的废品收购站。

自1995年开始,高贯庆看准了废品收购这个被人瞧不起的行当,先是在村里设一废品收购点,从几分钱一市斤的农膜及一角钱一条的编织袋,到塑料制品与废铁、鞋底、废纸片等,每天都收购10多吨,卖到安徽、江苏等地,年收入均在10万元以上。几年后,昔日生活贫困的高贯庆一跃成为当地首屈一指的富裕户。于是,他将收购站挪到村外,建起一处再生塑料厂,雇了10多个村民,甩开膀子大干一番,现已有固定资产上百万元。在其带动下,村里又有几户也干起了废品收购的行业。

司庄村:糖稀户盖起了“小洋楼”

俗话说:“卖糖稀的盖大楼——慢慢熬”。可在地处偏僻的司庄村,却有10多户农民靠用玉米熬糖稀,率先在村里住上了漂亮的“小洋楼”。

早在10多年前,家中贫困的许永立,去外地学来了用玉米熬糖稀的技术,便在家里支起锅灶,添置上设备干了起来,经过刻苦钻研与反复实践,创出了用每公斤玉米熬出0.8公斤糖稀的技术。他把熬制的糖稀卖给附近县的糕点厂,每公斤糖稀售价2元左右,再加上熬过糖稀的糖渣用来养猪,每年可出栏生猪50头,年获利5万元以上。许永立近年又主动向周围群众传授此项技术,每到冬春季节,该村除种植蔬菜大棚的外,便有10余户村民 忙活着熬制糖稀,年增收都不下3万余元。春节过后,他们又都忙了起来。

 宋庄村:粉皮畅销海内外

有着100余年粉皮制作历史的宋庄行政村,用绿豆粉制作的粉皮透亮耐煮,味美可口,多年来一直深受客户青睐,在当地远近闻名。

起初,该村只有年逾7旬的宋金池老人一家制作,后经其传授,现已发展到10余家,并且制作技术也逐年提高,为确保较好的质量信誉,他们从不掺杂使假。产品不但在国内各大中城市畅销,而且近年还销往香港、台湾和东南亚等地,每逢中秋节与年关,产品供不应求。加上制作粉皮的粉渣养猪不下10余头,每户年增收都在数万元。宋庄村年前接的订单多,粉皮脱销,年后又忙着生产制作。

 董楼村:羊贩牵出大市场

距姑庵集仅1华里的董楼村,是黄店镇远近闻名的贩羊专业村。全村共有1200余人,有80%以上的户长年从事贩羊生意。

该村农民贩羊的历史长达几十年,足迹不但遍及附近的定陶、成武、曹县、巨野等几个县,而且还向外延伸到安徽砀山、江苏沛县一带。贩运工具也由当初的自行车改用机动三轮和摩托车,年户均增收万余元。在他们的带动下,附近的大王庄、程庄、贾庄、姑庵、陈庄等10多个村的贩羊生意迅速火爆,从而促进了姑庵集大型青山羊市场的兴盛。每逢集日,前来参加交易的有20多个县市、近百个乡镇的群众,日交易额达10多万元,成为鲁、豫、皖交界处较大地青山羊集散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刊载于2004年3月3日第3549期《菏泽日报》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44)| 评论(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