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尚玉的博客

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;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。心灵洁净谓之高,品德常修可媲玉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新闻职业、中共党员、大专文化。始终坚信:人的精神动力往往产生于对生活所持的态度,学识的渊博并非完全取决于科班名校,而在于长期地努力和积累。 从学校到农民、打工、军人、经商,再由机关单位受聘山东菏泽新闻学院《记者摇篮》报编辑部(副总编)。从事文字写作30余载,虽频失意于仕途,但坚守初衷,崇尚文学艺术,能以浅文的默化换取人们心灵的自慰与醒悟,虽劳心而费力,将一生无悔!

(原创)书记“请客”  

2012-06-22 11:35:26|  分类: 原创新闻刊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5 月 12 日 晚,定陶县姑庵乡党委书记黄福存,让通讯员小魏通知副乡长以上干部到自己的住处,说是“请客”。

  原来,姑沙公路即将开工,姑庵负责本乡 5000 多米的土路铺设工程,需几十万元的资金。他深知在这贫穷的乡村,既要为群众办点实事,又得考虑群众的承受能力,辗转反侧,一时没有好办法。猛然间他眉头一皱:对,“请客”!发动副科级以上干部捐款。

被“请”的干部陆续落座“入席”,等了许久,桌上仍是清茶一杯,听听厨房里也没动静。人们心中纳闷:黄书记又在搞什么名堂?自他上任以来,又是实行量化管理,又是出禁酒令,五不准;这规章、那制度……在他手下当兵日子越来越不好过。当 10 多名干部全部到齐,黄书记开了腔:“今天请大家来,主要是商量一下为姑沙公路捐款的事,咱就以茶代酒吧!因咱乡是个穷乡,我们要体谅群众的难处,减轻他们的负担,我建议,先从咱们开始,凡是副科级干部每人捐 50 元,乡机关部门所有正式职工每人 30 元,以给群众带个好头!”说罢从身上掏出 100 元钱,“这是我的 100 元先捐上。”

其他干部也都在第二天和所有副科级以上干部按规定捐了款,一些个体工商户也都拿出部分资金。群众见乡干部带了头,也纷纷将每人近 20 元集资交上,仅 3 天时间就将所需资金全部筹齐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新闻故事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刊于1996年5月27日 《菏泽日报》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)| 评论(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