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尚玉的博客

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;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。心灵洁净谓之高,品德常修可媲玉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新闻职业、中共党员、大专文化。始终坚信:人的精神动力往往产生于对生活所持的态度,学识的渊博并非完全取决于科班名校,而在于长期地努力和积累。 从学校到农民、打工、军人、经商,再由机关单位受聘山东菏泽新闻学院《记者摇篮》报编辑部(副总编)。从事文字写作30余载,虽频失意于仕途,但坚守初衷,崇尚文学艺术,能以浅文的默化换取人们心灵的自慰与醒悟,虽劳心而费力,将一生无悔!

(原创)王老汉拆墙  

2012-08-12 10:29:28|  分类: 原创新闻刊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山东定陶县姑庵乡大王庄村的王景重,人送外号“硬头钉”,他近日却将新垒好的院墙拆掉了。这是为什么呢?

原来,他的这所院子西边是一个大深坑,坑那边是村后一条40余年没有修通的东西大街。再往东虽然住上了几户人家,但到二级公路上仍有一个大坑相隔。村里曾换了5任支书都没开通这条大街。村民都说:“谁再大的能耐,也难修通这条街!”今年新上任的村支书王全印就是不信这个邪,凭他在部队多年的工作经验,说什么也得给乡亲们办成这件大事。

刚进入冬季,村干部就向村民作了动员。一说修街,“硬头钉”王老汉就开始嚷嚷了:“哼,瞎能,想修通这条街,说的轻巧,还不是扒几堵墙,砍几棵树算完,以往谁修成了!”他自建成这所宅院,墙被扒掉两次街也没修通,之后他赌气用砖重新垒了起来。有人风趣地说:“景重叔,垒那么好的墙,说不定哪天还得给你扒掉,你可要硬到底呀!”王老汉脸一沉,略带怒色地说:“这次谁敢再拆我的墙,就是老天爷,我也和他没完!”

奇怪的是,这次修街村干部们一没扒墙,二没砍树,而是首先调集几台小四轮拉土垫坑。当王老汉西边的大坑垫平后,河堤上的土却用完了。这时王老汉又开了腔:“我说这街他修不成,看咋样,没土,东边那个大坑我看他们用什么填!但年轻的支书又棋高一着,他立即调集20多名青壮劳力,实行包工从坑底一边卷土垫。经过多日奋战终于垫起了宽10多米的大街。

村民见两个坑都已垫平,都自觉地将街上的障碍物清除掉,唯独只有王老汉的院墙还孤零零的长在那里。村民们都七嘴八舌地议论他:“硬头钉就是硬,人家都通他不通!”他寻思来寻思去,觉得不对劲,便在一个大清早,叫上儿子一起拆掉了那院墙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新闻故事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曾发表于1996年1月20日《菏泽日报》、1996年4月4日《曹州晚报》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2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