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尚玉的博客

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;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。心灵洁净谓之高,品德常修可媲玉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新闻职业、中共党员、大专文化。始终坚信:人的精神动力往往产生于对生活所持的态度,学识的渊博并非完全取决于科班名校,而在于长期地努力和积累。 从学校到农民、打工、军人、经商,再由机关单位受聘山东菏泽新闻学院《记者摇篮》报编辑部(副总编)。从事文字写作30余载,虽频失意于仕途,但坚守初衷,崇尚文学艺术,能以浅文的默化换取人们心灵的自慰与醒悟,虽劳心而费力,将一生无悔!

(原创)评奖会上笑声朗  

2012-08-13 11:50:19|  分类: 原创新闻刊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7月10日上午,烈日当空,山东定陶县姑庵乡程庄行政村的瓜田路边,人如潮涌,车似长龙。来自安徽、河南等十几个省的150多名西瓜专家,正在这里举办全国“华蜜八号”西瓜示范种植鉴定现场会。

今年,姑庵乡为发展知识型精品农业。与安徽种子公司联合,在程庄、沙窝两个村试种了500亩“华蜜八号”优质西瓜。经精心管理,西瓜获得大丰收。安徽省种子公司对他们的种植效果非常满意,决定在这个乡召开全国性的“华蜜八号”西瓜评定会。7月10日上午,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瓜田,当人们走进沙窝村村民陈尔乾的瓜田,立刻被一排排整齐匀称的“华蜜八号”西瓜所吸引,摘下一个中等个头的瓜一称:8.5公斤!据估算,这种西瓜亩产可突破5000公斤大关,评委们一致认为,可得“丰产奖”。之后,与会人员对“瓜王奖”筛选评定,瓜农们争先恐后将自家的大个西瓜摘下。公平秤上的数字不断变化:8公斤、8.5公斤、9公斤、10公斤……这时沙窝村的陈衍亭抱来一个大西瓜,一称10.5公斤,以压倒多数的优势获得“瓜王奖”。当领到各自的奖品(奖品为彩电等家用电器)后,陈尔乾和陈衍亭脸上都挂满了笑容。

程庄村的程元喜深有感触地说:“我今年种了近3亩西瓜,还赶不上人家陈尔乾的一亩,明年说啥俺也得种‘华蜜八号’!”这时,从人群中又传来了“华蜜八号”西瓜发明人、西瓜专家吴大康教授的声音:“‘华蜜八号’西瓜今年在姑庵乡只是试种,明年要大面积推广,愿你们种好瓜获得更大的奖,西瓜种了‘华蜜八’,保您尽快发!”瓜农们笑声一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新闻特写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发表于1998年7月18日《菏泽日报》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5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