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尚玉的博客

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;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。心灵洁净谓之高,品德常修可媲玉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新闻职业、中共党员、大专文化。始终坚信:人的精神动力往往产生于对生活所持的态度,学识的渊博并非完全取决于科班名校,而在于长期地努力和积累。 从学校到农民、打工、军人、经商,再由机关单位受聘山东菏泽新闻学院《记者摇篮》报编辑部(副总编)。从事文字写作30余载,虽频失意于仕途,但坚守初衷,崇尚文学艺术,能以浅文的默化换取人们心灵的自慰与醒悟,虽劳心而费力,将一生无悔!

(原创)玉皇庙:鼠标卖菜  

2012-09-02 11:22:45|  分类: 原创新闻刊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山东定陶县黄店镇玉皇庙村支部书记王体诚说:“玉皇庙有许多美丽的传说。村里人都想过上神仙般的日子,过去只是梦想,但现在自打中央惠农政策的实施,才让农民真正过上了舒心的日子。”

玉皇庙村是由玉皇庙、黄庄、邱庄3个自然村组成,共有1000余人。2001年前,由于村里长期账目不清、土地未作调整等原因,导致村班子瘫痪,无人带领群众致富。镇政府组成工作组,调整了村班子,时年38岁的退伍军人王体诚被推上村党支部书记的岗位。

王体诚为尽快改变村里的现状,先是彻底清理村里的账目,实行村务公开。接着,又将全村的土地进行合理调整,既避免了以前的分地不均,又使撂荒多年的耕地重新发包到户。针对宅基地使用混乱,实施统一规划,新安排了宅基地。新挖一条宽5米、深2米、长150米的排灌渠,确保了农田旱涝保收。

黄店镇是全市有名的蔬菜种植乡镇,以大葱种植为主。玉皇庙村没有种植大葱,选择了芹菜。目前,玉皇庙村的芹菜有了一定的知名度。为进一步拓展蔬菜增收的潜力,村党支部将目标锁定在应用现代科技和文化传媒上,在全力搞好引进名优良种、推广科学配方施肥与标准化生产的基础上,利用现代远程教育,专门在互联网上制作网页,发布信息。该村还成立了由村干部参加的蔬菜协会,采取技术指导、网上销售、收购外运和蹲点促销等形式,使蔬菜生产异常火爆。每逢芹菜销售旺季,鼠标一点,就有吉林、辽宁、黑龙江等地的客户蜂拥而至,每天不下几十辆车,日均往外发售蔬菜10多万公斤,仅蔬菜一项村民年人均可增收2000余元。

收入增加了,村干部开始筹集资金,组织带领群众,投入了村里的基础建设与文化建设。2005年,用一个多月的时间,拉土垫坑修街,将两个4米多深,宽30多米的大坑和蓄水池填平,修好了村前村后的两条路。去年,他们又筹资14.5万元,将全长1000余米的中心大街硬化,埋设涵管150多米,街道架高压线300米。今年,这个村又多方集资40多万元,动工兴建改造了村小学教学楼,彻底改善了教学条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发表于2007年12月5日《菏泽日报》1版“百村采访”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9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