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尚玉的博客

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;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。心灵洁净谓之高,品德常修可媲玉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新闻职业、中共党员、大专文化。始终坚信:人的精神动力往往产生于对生活所持的态度,学识的渊博并非完全取决于科班名校,而在于长期地努力和积累。 从学校到农民、打工、军人、经商,再由机关单位受聘山东菏泽新闻学院《记者摇篮》报编辑部(副总编)。从事文字写作30余载,虽频失意于仕途,但坚守初衷,崇尚文学艺术,能以浅文的默化换取人们心灵的自慰与醒悟,虽劳心而费力,将一生无悔!

【原创】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(新闻特写)  

2016-07-24 22:41:07|  分类: 原创新闻刊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/冬虫夏草

 

722日上午10时许,天气晴朗烈日炎炎,定陶区黄店镇周海村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。婚礼既没有豪华的车队,也没大摆筵席,是一支有小鸟电动三轮车组成的迎亲队伍,迤逦走过定陶区的大街与东丰公路,这场简朴的婚礼主角是两位坐轮椅的残疾青年、国家队运动员。新郎是2011年第八届全国男子轮椅竞速亚军——黄店镇周海村的李净,新娘是2015年世界残疾人射箭锦标赛冠军——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城关镇的郭英。

今年23岁的郭英,是一个苦命的女孩,家在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城关镇的一处大山里,她患有先天性下肢残疾却身残志坚,从14岁便开始由举重到轮椅竞速,最后又改为射箭,付出比常人更多的不懈努力,曾于国内赛场多次获得大奖2015年的世界残疾人射箭锦标赛女子复合弓W1级个人淘汰赛上,又以139137环的总成绩淘汰英国选手勇夺金牌,在混团比赛中获得银牌。2012年,一次偶然的机会,郭英在运动场上与山东小伙李净(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男子轮椅竞速亚军)相识并相爱,4年来她们在事业上相互鼓励,生活上互相关心体贴。前不久,她们俩接到央视《向幸福出发》栏目组邀请,于715日到京参加节目录制。 回来后,为圆心中那份爱,郭英毅然走出大山,远嫁到山东定陶区黄店镇周海村,与心中的白马王子李净喜结良缘。黄店镇小鸟电动车老板是个热心肠,听说两名残疾人要结婚,就专门为其无偿提供婚车,并说“今后无论谁家孩子结婚,皆免费提供婚车。”参加婚礼的除了周海行政村全体干部和村民外,还有黄店集与附近村庄的一些村民共100多人。婚礼上,菏泽市残联与定陶区残联、黄店镇政府负责人分别到场参加了他们的婚礼并致贺词,另有陕西省残联也向他们发来了贺信。

一场简朴的婚礼,让所有参加婚礼的人们无不由衷地赞叹:“用电动车娶亲还是头一回见到,省钱不说节能还环保,尤其是在婚丧事盛行大操大办的当下,移风易俗喜事新办更是难得,今天这对新婚青年身残却心灵美,婚事简办真是在咱这里开了个好头!”    

 

2016723日星期六(农历六月二十日)  刊载于2016.8.10《菏泽日报》民生版

【原创】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(新闻特写) - 冬虫夏草 - 尚玉的博客

 

【原创】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(新闻特写) - 冬虫夏草 - 尚玉的博客

 

【原创】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(新闻特写) - 冬虫夏草 - 尚玉的博客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9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