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尚玉的博客

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;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。心灵洁净谓之高,品德常修可媲玉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新闻职业、中共党员、大专文化。始终坚信:人的精神动力往往产生于对生活所持的态度,学识的渊博并非完全取决于科班名校,而在于长期地努力和积累。 从学校到农民、打工、军人、经商,再由机关单位受聘山东菏泽新闻学院《记者摇篮》报编辑部(副总编)。从事文字写作30余载,虽频失意于仕途,但坚守初衷,崇尚文学艺术,能以浅文的默化换取人们心灵的自慰与醒悟,虽劳心而费力,将一生无悔!

【新闻原创】谢锦忠:情注乡邮十五载  

2016-08-22 11:20:54|  分类: 原创新闻刊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定陶县邮政局姑庵支局长谢锦忠,自干乡村投递员15年来,凭着一种较强的敬业精神和高度的责任心,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。2003年他被评为“全县优秀投递员”,2004年姑庵支局又被授予“山东省标准化模范支局”等荣誉称号。

今年42岁的谢锦忠,从部队退伍后,自1990年开始干乡村投递员,他尽心尽职、积极工作,几年时间便练就一手过硬的投递技术。10多年来,不管是风雨天、还是酷暑严寒,他都是当天的报刊、信件当天送从不积压。从乡镇部门到个体、村户的几十个、甚至上百个投递网点,每天需往返几十公里,均能做到在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无误的送达,并且以高度的责任感取信于投递户。2004年上半年,司庄村有个叫司凤坡的农民,其外地的一个亲戚给他汇了500元钱,因汇单上误写成陈凤坡,致使汇单当天未能投递给本人。谢锦忠便耐心地在该村挨门排户反复查询,用了两天的时间,终于将汇款送到本人手中。

在开展邮政物流活动中,谢锦忠有一套成功的做法。用他的话说就是“三勤两多瞅空档,中邮物流销售忙”。“三勤”即口勤、手勤、腿勤;“两多”是多用脑、多吃苦;“瞅空挡”是利用人们早饭和午休时间的空档开展业务。多年来,他养成一种早上班、晚下班、中午不休息的习惯,并且以确保物品质量以维护邮政窗口的形象。近两年,光从他手中每年销售出的棉花、玉米良种达4000多公斤,洗衣粉每天最多时能卖25包(500袋)以上,月创收(除工资以外)1200多元,获全县中邮物流评比第一名。

20048月,谢锦忠担任姑庵邮政支局长,职务虽然改变了,但他工作的劲头丝毫不减。在其苦心经营下,该支局的环境与精神面貌焕然一新。他先是带领了各位投递员用3天时间拉土,将门前的一个5米长、2米多深的大坑填平,夯实硬化,既方便了群众,又利于业务的开展。接着,投资200多元精心制作10余幅业务宣传标语,在进一步制定完善《投递员岗位职责》和《保密职责》《储蓄营业员职责》等10多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,新建立了报刊分发、投递记录、收寄挂号与包裹邮件清单及业务收入日报单等16项记录档案。

为加快2005年度的报刊征订进度,通过对投递员设立奖罚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,工作进度分别比原计划提前一到两个月,完成县局下达的报刊流转额3.1万元和35.5万元的保险业务,被树为全县学习的典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3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