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尚玉的博客

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;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。心灵洁净谓之高,品德常修可媲玉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新闻职业、中共党员、大专文化。始终坚信:人的精神动力往往产生于对生活所持的态度,学识的渊博并非完全取决于科班名校,而在于长期地努力和积累。 从学校到农民、打工、军人、经商,再由机关单位受聘山东菏泽新闻学院《记者摇篮》报编辑部(副总编)。从事文字写作30余载,虽频失意于仕途,但坚守初衷,崇尚文学艺术,能以浅文的默化换取人们心灵的自慰与醒悟,虽劳心而费力,将一生无悔!

【原创】夫妻同唱爱心歌(故事)  

2017-12-07 22:04:36|  分类: 原创新闻刊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/冬虫夏草

 

家住菏泽市定陶区黄店镇姑庵村的崔福明、史爱荣夫妻38年如一日,义务抚养照顾孤寡老人的事迹,在当地被广为传诵。

今年61岁的崔福明是位老实忠厚的农民,因其父亲去世早,生活的苦难磨练了他的意志,铸成了他善良的品格。早在1978年夏天,本村年近6旬的刘金秋大娘因老伴去世,无儿无女孤独无靠,其责任田也无法耕种,身体且又虚弱多病,生活十分艰难。崔福明经与母亲商议,毅然将刘大娘接到自己家里主动承担照顾老人的义务。为此,每逢有人给崔福明介绍对象,女方总是以他“犯傻”为缘由而遭拒绝。

俗话说:“好人自有好报”。后来,成武县汶上集镇史庄村的史爱荣姑娘,向小伙子抛出了橄榄枝,慕名托人介绍和崔福明相识,于1979年初二人结婚,夫妻二人更加齐心协力孝敬老人。为调剂好老人的生活,他们经常为老人专门做些好吃的,或可口的饭菜,逢年过节都要给老人做身新衣服,并给老人几十元的零用钱,待刘大娘如自己的亲生母亲一样。有一次,刘大娘患高血压住进医院,崔福明的母亲也因病瘫痪在床,史爱荣便与丈夫分别轮流伺候两位老人。刘金秋大娘在医院一连输了7天液,都是妻子史爱荣一人床前床后的侍候,帮老人翻身,喂药、换洗衣物、端屎倒尿等样样都干,直到老人身体康复。老人激动地逢人便说:“俺这辈子要不是福明夫妻俩热心照料,也难活到今天!”

今年78岁的崔兰平,原是崔庄村的一个弱智老人,1999年因他老母亲去世,年过六旬生活能力差难以料理,敬老院又不好收留。崔福明夫妻得知后,马上主动找行政村协商将其接到自己家中抚养。如今一晃18年已过去,崔兰平在这个家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,享受了晚年的幸福。

崔福明与妻子史爱荣常说:“作为一个人,要多做善事不能有愧良心,才能活得有滋有味有价值!”也正是凭着这种做人的准则,他们夫妻38年来,时刻都在为孤寡老人默默地奉献着一片真情和爱心。

 

2017121日星期五(农历十月十四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9)| 评论(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